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1-05-13 23:01

5月13日上午,市长富永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喜生、陈文岳,副市长钱晓华、郑志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交通运输局汇报的关于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市的实施意见及《建德市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行动计划(2020—2025)》。会议指出,交通强国建设是国家提出的重要战略,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做好方案修改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后,市交通运输局要牵好头,积极谋划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通力配合、落实责任,推动综合交通统筹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一体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着力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住建局汇报的关于加装电梯管线迁移实施、结算问题及2021年工作任务分解。会议要求,加快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推进电梯加装工作,确保民生实事的数量、质量和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应急管理局汇报的关于加强我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规划资源局汇报的《进一步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的通知》。会议指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现代农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指导做好项目准入、选址等相关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尽快掌握政策,熟悉备案流程,加强批后监管、规范运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的汇报。会议要求,在明确相关定向培养条件后,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加大农技人员的发掘、培养力度,为建德农业发展提供更多可用人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力社保局关于适当调整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待遇标准的情况汇报和市委督查考评办汇报的2020年度重点单项工作考核情况。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