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5-18 22:10

5月1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全市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动员会召开,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俞伟、王伟、何瑞洪、袁思明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曝光片,市安委办、市消安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交警大队、乾潭镇等七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富永伟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整体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安全责任落实不够、监管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

富永伟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今年是“遏重大”攻坚年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要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与已部署的系列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体发力,重点做到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狠抓重点领域管控、狠抓安全监管执法。要完善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做到完善闭环整改机制、完善监督曝光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

富永伟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绝不能有丝毫放松、麻痹和侥幸心理。全市上下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这次专项行动,努力减少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