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年古府宜居建德”书画联展启动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2021-05-23 21:39

5月21日上午,由新华书画院携手严州画院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千年古府宜居建德”书画联展在梅城镇龙山书院正式启动。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新华书画院名誉院长、严州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严州画院名誉院长何东君,新华通讯社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新华书画院院长、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张锦等来自新华书画院的领导嘉宾,以及我市领导朱欢、朱春根、何瑞洪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书记朱欢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书画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朱欢分别从“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丰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以及党委政府狠抓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四个方面介绍建德。朱欢表示,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文化兴盛必不可少,通过本次书画联展能够充分挖掘建德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建德人的情怀和根脉,希望建德的好山好水能够激发各位书画家们的创作情怀,为建德下一步发展留下更多璀璨的文化瑰宝。随后,朱欢宣布新华书画院、严州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千年古府宜居建德”书画联展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中,新华书画院还向我市捐赠了书画作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代表我市接受捐赠。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行观赏了书画展,并走访参观了严州中学校史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等地。

据悉,新华书画院是国家级著名书画院,是新华社对社会开放的文化窗口,旨在宣传弘扬传统书画艺术。严州画院于2014年成立,自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近百场,以书画会友,以笔墨联谊,广泛团结同仁,扩大了社会影响,也为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本次书画联展活动在龙山书院开展,将持续到5月25日,展陈包括国家级书画作品近百幅。接下来,新华书画院、严州画院的书画家们还将进行书法绘画交流活动,通过艺术家们独特的视角和灵动的画笔,充分展现严州的历史文化和秀美景观,同时在艺术的碰撞中,让严州文化走出浙江、走向全国。(记者 方滋 许奇平)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