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擂台比拼 发布政策 进一步打响建德豆腐包品牌
2021-05-27 23:25

5月27日晚,首届中国·建德豆腐包师傅擂台赛决赛在我市梅城镇举行,二十位师傅现场制作豆腐包,展示技艺、一较高下,活动还现场发布了建德豆腐包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打响建德豆腐包品牌。市领导何亦星、朱春根、吕建月、徐拥军、何瑞洪、严凌云参加活动。

豆腐包是建德的传统特色小吃,已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4月,我市成立了建德豆腐包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并下设实体化办公室,确定推广建德豆腐包的年度榜单任务,开设建德豆腐包师傅培训班,并举办了此次擂台赛。这一系列举措,旨在培育地方特色公共品牌,让建德豆腐包产业发展加速驶入“快车道”,打造“建德豆腐包”技能人才队伍,壮大建德豆腐包产业,助推美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擂台赛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师傅参赛,经过预赛的比拼,共有二十位师傅晋级决赛。擂台赛现场,师傅们身着印有建德豆腐包logo的厨师服和围裙,熟练地和面、擀面皮、制作豆腐馅、捏褶子、上火蒸,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伴着独有的鲜香,一屉屉热腾腾的包子出笼了。市民们闻香而来,对建德豆腐包的味道赞不绝口。经过评委的评比和打分,最终决出3个金牌、7个银牌、10个铜牌豆腐包师傅。

当晚活动中,建德豆腐包logo“兜福”正式上线,还发布了一系列建德豆腐包产业扶持政策,计划每年投入扶持资金500万元,用于豆腐包师傅培训、开店创业、宣传推广、激励奖励等10个方面内容。建德农商银行也发布了“豆腐包贷”金融产品,给予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建德豆腐包产业发展。今年,建德豆腐包将在省内开设30家示范店,并向北上深等一线城市进军,完成北京、上海、深圳各两家示范店建设,进一步打响建德豆腐包品牌。(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