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副省长刘小涛来我市调研
2021-05-27 23:28

5月27日,副省长刘小涛一行来我市就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杭州市副市长王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和我市领导朱欢、富永伟、袁思明等陪同调研。

作为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造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电站自上世纪50年代建成以来,就承担着华东电网调频、调峰和事故备用重任,是钱塘江流域防汛抗旱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同时在防洪度汛、城市供水、改善环境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孟夏时节,天气清朗,建德山水入画来。调研中,刘小涛一行走进新安江水电站中央控制室和展览馆,详细听取水电站建设发展历史和日常电力管理运行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踏看了发电机组、溢洪门、防汛指挥室等运行、防汛应急及配套设施,询问了解新安江坝下生态流量、水环境保护、防汛抗洪等情况。刘小涛指出,新安江水电站要立足自身职能,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努力保障新安江下泄生态流量,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为改善保护区域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位于新安江大坝下游约1.5公里处的紫金大桥,自上世纪90年代建成以来就一直承载着南北过江、新安江主城区外联的交通功能。2020年,我市遭遇60年一遇的大洪水,紫金大桥虽历经“九孔泄洪”考验屹立不倒,但经专家论证后还是决定拆除重建。在大桥重建施工现场,刘小涛全面了解紫金大桥重建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当天下午,刘小涛一行乘船,一路考察调研新安江流域防汛工作。下涯镇之江村黄饶半岛是我市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核心区域,沿途朱池弄墨、砂机守望、下涯湿地、彩绘田园、江清邀月、马目相送、芦影婆娑、泊岭云汀、鸥滩暮色等九景让人流连。在下涯埠码头靠岸后,刘小涛一行换乘电瓶车一路沿绿道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之江村党群服务中心立足“未来乡村”发展,构建乡村振兴展厅、党员会议室、“乡民盒子”、创客空间、家宴中心等功能区,升级打造了黄饶乡集。刘小涛通过参观展厅听取介绍,详细调研了解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振兴开发模式、耕地“非粮化”整治有关工作。调研中,刘小涛频频给当地的秀美山水和“未来乡村”图景点赞,勉励要继续依托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契机先试先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盘活乡村振兴土地资源,适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在深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途径和发展经验中走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路子。他同时强调,耕地“非粮化”和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等工作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要算好“经济账”,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