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2021-05-30 20:36

5月2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副市长袁思明,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对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和市文广旅体局开展了工作评议,此次常委会就乡村振兴评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审议暨乡村振兴工作评议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根据会前调研掌握情况,对五个被评议部门分别就反诈骗工作、殡葬工作、草莓产业、楠木林开发和文化惠民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询问,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询问进行了现场应询。随后,副市长袁思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推进乡村振兴长效发展,以“数字农业+智能农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强化引导和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发展支撑融合,用完善机制带动融合,借加强服务推动融合,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支撑乡村振兴,支持和引导各类人才通过多种方式服务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所做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对市人大财经工委审查及审计局审计出的问题认真组织分析,并进行整改。

会议还听取了两名员额法官、两名员额检察官的履职情况报告,并现场开展履职评议。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