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基层协商”梅城千年古城复兴会议召开
2021-05-30 21:37

5月28日下午,市政协“基层协商”梅城千年古城复兴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百金参加会议。

会上,梅城镇就千年古城复兴工作进行汇报。据悉,梅城镇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立足古城复兴进程中治理和服务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进一步完善运行“智在严州”。同时加快民生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切实加快基础设施、环境秩序等事关百姓生活的民生事业的大提升。

“梅城在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通过什么途径来提升智治水平?”“对未来建设大乌龙山景区有什么设想和规划?”“如何做好梅城历史建筑和文物古迹的修缮工作?”在现场协商交流环节,政协委员们围绕古城的接续奋斗、文化复兴、特色产业、百姓宜居等方面内容纷纷提问。群众代表也就安置房建设、养老设施配备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会议指出,要看清成绩、认清形势,着力加强“最后一公里”建设。要依托严州古城综保规划和千年古城复兴规划,建好美丽城镇30分钟生活圈。要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整治力度,做到建设全域化、提升全程化、惠民精细化。要走创新之路,在产业提升、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文化振兴、数字梅城、环境美化等方面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持续聚焦、接续发力,做好文化“活化”、业态“提升”、数字“梅城”、文旅“融合”四篇文章;要紧盯目标、紧抓推进,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梅城千年古城复兴最终的落脚点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目标和规划。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弘扬生态文明社会新风尚,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