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比学赶超 争先创优 持续擦亮“美丽建德”金名片
2021-06-01 21:39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专题调研“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并就高标准打造“美丽建德”提出新要求。他强调,“美丽建德”是建德的最大竞争优势,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以翻篇归零的姿态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持续擦亮“美丽建德”金名片。市领导钱晓华、袁思明参加调研。

在下涯镇施家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点位,朱欢一行仔细检查了格栅集水井、观察井、出水井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日常运维和截污纳管率等相关内容。在洋溪街道新安绿道双江街—莲花溪段,朱欢一行边走边看,实地督查了绿道周边乱搭乱建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从严从紧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确保绿道周边环境整洁有序,使之与美丽的山水环境相适应。

调研座谈会上,朱欢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就“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城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美丽建德”建设工作的汇报。朱欢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获国务院激励,不久前还捧回了2020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无违建县(市、区)两项重磅大奖,成绩有目共睹,但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歇一歇”“喘口气”的思想,以翻篇归零的姿态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持续擦亮“美丽建德”金名片,充分发挥建德的竞争优势。

就做好下步工作,朱欢强调,要营造浓厚氛围,对“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美丽建德”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破除“歇脚喘气”思想;要围绕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设立红黑榜制度,定期通报排名,动员全市上下争先创优;要完善体制机制,定期召开例会,协调解决问题,同时设立奖惩制度,激发广大干部活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两路两侧”环境整治、违建查处、污水零直排建设等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势推进;要加强氛围营造,及时宣传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同时加大媒体曝光力度,推动问题的发现和解决;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树正气、抓廉洁、求实干,做到以上率下,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