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左明:为无人机“中国制造”不停探索
2021-06-02 14:32

今年年初,在建德航空小镇成功试验起飞了一架HY600无人直升机样机,这意味着建德航空小镇迈出了通航制造的第一步。这背后,凝聚了左明以及整个团队两年多来的心血。

左明,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航电研发部部长,主要负责软件设计和系统集成。2018年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左明放弃原本稳定的工作,暂别家人,不远千里来到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创业。

“杭州地处长三角经济带,拥有良好营商环境、优厚创新创业政策,建德航空小镇的发展定位不仅与企业发展方向契合,广阔试飞空域也给了企业无限的遐想空间。”左明说。

“初期主要有无人机直升机系统、飞控系统、多旋翼无人机系统三大业务板块。”左明说,未来将涵盖旋翼无人机部件、平台、应用系统和服务。

此次试飞的600公斤级中大型无人直升机,凭借出色的高原性能,将满足我国绝大部分地域在应急物流、救援救灾等领域的需求。整机的起飞重量可以达到650公斤,载荷能力可以达到300公斤,满载负荷的起飞重量下可以飞行五到六个小时,如果只执行侦查任务的话,飞机可以持续飞行十小时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中大型无人直升机中的机身、旋翼、传动、操纵、航电、飞控等系统均由华奕航空自行设计、自主研发、按航空标准材料工艺委托加工、自主总装调试、试飞。

“发动机是飞行器的‘心脏’,为了考察散热系统最大性能,确保发动机能在高温环境下满负荷稳定工作,我们在烈日下对发动机进行台架试验。”左明说,过程是辛苦的,结果是令人欣慰的。

经过两年时间打磨,公司的飞控产品在市场反响很好,订单络绎不绝。这也让公司进入高速发展期,不仅有了新建厂房,还有了专业的科研基地和即将完成的试飞场地。

让左明更为兴奋的是,公司加入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航产业联盟和浙江省5G产业联盟,将与省内上下游企业强强联合,助力国家通航全产业链的打造,今年华奕航空获评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团队。

“在一家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为中国制造在无人机行业运用贡献力量。”对于创业的未来,左明信心满满。

在红色党建的助推下,建德航空小镇日渐成为创业人才寻求新创业机会的宝地。目前,已有德翼高科、驭云航空等6个项目团队入驻镇,建设省级通航重点实验室、省级低空飞行服务中心、航空产学研基地等9个科创平台,引进航空高层次人才30余名。(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