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及防汛防台工作
2021-06-02 23:31

2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及防汛防台工作,实地走访指导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抓好质量、进度、中介、核验、风险等级图和边普查边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措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金政、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我市领导富永伟、俞伟、夏喜生陪同调研。

凌志峰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建铜集团等危化企业和工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通过听取企业汇报、参观生产车间、查看中控室运行管理、现场提问一线员工、随机考察企业安管人员业务技能等,深入了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进度情况。凌志峰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把脉开方,围绕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查找问题短板。凌志峰指出,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是多个安全管理漏洞的叠加效应,事故的背后都有思想麻痹大意、责任管理缺位、制度机制空转的影子,从根源上看就是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因此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在听取我市面上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进展和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汇报后,凌志峰肯定了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的工作成效。凌志峰指出,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大排查大整治,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安全生产监管针对性、有效性的有力手段,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基础性、系统性工作,业务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准确按时填报,对安全风险较高的企业加强指导和排查整改,通过风险普查把底数摸清楚,着重解决好发现的问题,坚决立查立改,确保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凌志峰强调,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推进,坚持进度往前赶,质量求实效,扎实推进中介招标和核验工作,加强对风险评估系统模型实用性和精准性的研究探索,提出具有专业性、针对性的建议,精准做好四色风险等级图,边普查边整治,执法跟进到位,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