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1-06-06 20:39

6月6日天上午,市委常委夏喜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商场和超市,就疫情防控和夏季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夏喜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新安江街道的桥南白沙农贸市场,检查发现存在无值班人员值守,市民未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就可随意进入农贸市场等情况。夏喜生立即要求市场主管部门迅速整改到位,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人员的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守好门、把好关,做到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切实做好日常测温亮码、登记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夏喜生还对该农贸市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在绿城美好广场的商场消控室,夏喜生认真查看了消控室消防设施配备,仔细翻看了日常值班、巡查记录等台账,详细询问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等情况。夏喜生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坚决防范商场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相应安全措施、应急预案,切实加强日常的消防演练和相关消防内容培训,全面提升消防安全隐患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夏喜生一行来到大润发超市,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在超市冷链食品摊位前,夏喜生仔细询问冷链食品采购和销售情况,并对部分冷库食品进行检查,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确保进入超市冷库的产品卫生安全,保障市民购物环境安全。夏喜生还对超市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夏喜生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务必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检查薄弱环节,认真做好隐患自查自纠,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确全市夏季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