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职业学校举行首届建德豆腐包制作大赛
2021-06-07 23:19

6月7日,新安江职业学校举行以“匠心传承、遇建‘味’来”为主题的首届“7017杯”建德豆腐包制作大赛。

本次大赛由新安江职业学校烹饪专业在校生参加,经过前期初赛比试,共有4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由杭州中式面点师、高级技师组成的专业评委,按照馅料的干湿度、发面的饱满度、包子整体美观度、褶子的个数和清晰度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作品进行整体打分。经过评委们的点评,最终评出了前六名,来自19烹饪(1)班的蔡宇恒获得冠军。“我觉得努力没有白费,现在政府这么大力支持豆腐包品牌,我觉得是个开店的好机会,我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开一家店,让更多人尝到我们建德豆腐包的味道。”蔡宇恒对建德豆腐包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中式面点师、高级技师陈建红表示,从原料的选择、产品的制作以及调味等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学生们给人感觉是基本功水平非常扎实,包出来的豆腐包皮薄、馅大,红彤彤的辣油浮之表面,让人非常有食欲。建德豆腐包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一定能成为一个大产业。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推广“建德豆腐包”品牌,培育“建德豆腐包”制作能手。本学期,新安江职业学校专门开设了豆腐包课程,邀请民间大师对烹饪班所有学生进行标准化课程教学,让学生接受发面、搓条、揪剂、擀皮、上馅、成型、熟制等一整套流程的系统学习。目前,学生已基本掌握建德豆腐包的制作工艺,学校将选拔出优秀的人才送往各地,将建德豆腐包品牌推向全国。(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