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小服务撬动“大生意”
2021-06-07 23:22

“小伙子,真的太感谢你了,帮忙操作好我们店铺的入驻申请,解决了我们店铺的燃眉之急,不然好多单位的单子都接不了。”新安江街道龙腾文具商行法人握着市财政局采购办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致谢。

龙腾文具商行是一家经营文具、办公用品、体育器械等的个体工商户,但因为不熟悉网上办事流程及电脑操作,不能入驻政采云,损失了不少单子,商行老板很是着急。市财政局采购办人员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活动中,走访了解到龙腾文具商行的相关困难后,立即安排专人上门宣传政采云一站式政府采购云服务平台,并帮助完成政采云平台的入驻申请,领到了CA证书,并耐心辅导经营户熟练掌握接受订单等相关操作流程。就在入驻后的第二天,龙腾文具商行就收到了好几个订单,政采云的便捷、高效给商行打开了新的大门。

今年以来,根据《浙江省2021—2022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市各级预算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电子卖场商品目录内的通用类商品,且单项或年度批量预算金额未达到30万元的,可以在电子卖场中实施网上超市采购。

为做大做优电子卖场,帮扶本地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市财政局与市经信局等部门对接,通过亲企宝等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政采云入驻宣传,编制政采云入驻操作指南,分送60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此外,还积极组织开展现场培训、跑企服务等活动,先后组织培训4次,共计培训逾500人次。“这个政采云培训真是及时雨,我们卖场近两年受电商冲击较大,政采云给我们打开新大门,相信卖场生意以后会借助政采云平台不断好起来。”城区一卖场负责人在接受培训后表示。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71家本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完成政采云网上超市入驻,比去年同期增长74.49%。市财政局用暖心的小服务换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大生意”,进一步拓宽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渠道,提高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收入。

(市财政局)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