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2021-06-07 23:24

为全面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确保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推动民法典宣传入脑入心,昨日下午,我市举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吕平为府东社区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奖牌,并宣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副市长郑志华发布未成年保护倡议书。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表彰名单,我市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榜上有名。近年来,府东社区大力推进基层依法治理,配齐配强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为社区事务管理、重大决策、重要合同修订诊脉把关,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法治化治理水平。

活动现场为府东社区红色顾问团和业主监督委员会颁发聘书,加上社区先前已有的老法官工作室、新安婆婆家事调解室,将进一步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同时,还举办了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宣讲,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与实务经验,让大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