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首日 朱欢带队专题督查高考工作
2021-06-07 23:39

高考首日,路面交通是否顺畅?周边环境秩序如何?带着这样的牵挂,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市部分考点专题督查高考相关保障工作,强调要重视再重视、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市领导富永伟、吕平、朱春根、郑志华、王伟参加督查。

“考点共有多少考生?”“考生路上是否顺利?”“有没有出现特殊情况?”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考点,朱欢关切询问高考首日考点的各项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考务办公室、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等地,详细了解考点的安全措施落实、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朱欢现场要求,考点所在的乡镇(街道)和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考场周边秩序管理,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全力做好保障;学校方面要注重学生心理辅导,适当进行心理疏导,舒缓考生考试压力和紧张情绪,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督查座谈会上,朱欢在听取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关于高考准备工作及高考首日情况汇报后指出,高考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值得肯定。

朱欢强调,教育无小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思想上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到重视再重视、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要关注细节,高考顺利与否与高考过程中的各个细节工作密切相关,因此要在细节上下功夫,以超强的责任心做深做实做细各项高考保障工作;要形成合力,指挥中心、供电、应急管理、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要围绕交通运输管理、噪音管理、校园安全等高考中的关键问题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高考;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完善健全应急预案,在预防突发情况出现的同时,也能及时应对处理突发情况;要依法依规,对于教育、公安、信访等各线上工作要依法依规处理;要确保平安,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确保考试过程公平、环境有序,为建德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市领导富永伟、吕平、朱春根、郑志华、王伟分别就高考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