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呼我为】生态环境建德分局:现场“问诊”上下联动助企破难
2021-06-10 23:02

自3月份起,我市部分企业迎来了一支“店小二”服务队,他们深入企业,对原料存储、生产车间管理、配套设施运行进行仔细查看、询问、检测……这是来自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的环保技术团队正在为企业开展“问诊式”技术服务。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建德分局坚持以学党史、守初心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全力做好企业的环保技术服务保障,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守护蓝天碧水,助力高质量发展。

建德海螺水泥是我市行业标杆企业,面对国家对水泥窑超低排放要求不断趋严的现状,生态环境建德分局通过开展定点帮扶,指导企业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近日,生态环境建德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技术骨干,再次来到企业走访,围绕道路洒水降尘、厂内车辆冲洗装置、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化改造、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环节逐一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存在问题帮助会商问诊和技术攻关。

“自去年省生态环境厅部署超低排放改造以来,生态环境建德分局定期上门帮扶指导,还积极邀请省、杭州市专家帮助我们把脉问诊,给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使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建德海螺水泥安保部负责人胡晓泉表示,“根据省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要求,整改工作既涉及矿山开采、石料运输、产品包装、装卸等无组织排放环节,又涉及有组织窑气超低排放改造,还涉及厂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绿色运输等多个环节,工作量较大,但是建德分局的帮扶指导很贴心、很用心。”

生态环境建德分局践行“店小二”精神,做到企业有需求,服务送上门。通过先诊问题,广泛了解企业治理方面现状、存在问题,收集企业需求和意见;再进行后诊对策,上门讲解污染治理的形势与政策、标准与规范、治理与控制等内容,根据相关环保治理设施运维要求,指导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做好相关环保台帐,提升治理水平。截至5月份,生态环境建德分局共走访企业150余家,提供各类治理技术指南550余份,为20家企业出具“诊疗”报告,指出问题整改建议11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63个。

下一步,生态环境建德分局将继续按照走访全覆盖、服务全方位、跟踪全过程的要求,做好企业环保治理政策的宣贯、技术的指导,提升企业污染防治水平,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何雪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