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介建德 勇当先锋 ——记2020年度杭州市区、县(市)“十佳公务员”顾伟梁
2021-06-10 23:02

身为市文广旅体局市场推广科负责人,顾伟梁发扬建德铁军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重点难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是当之无愧的建德旅游“铁军排头兵”。

兢兢业业

全情投入每一场营销战役

多年来,顾伟梁一直奋战在旅游推广一线,参与组织了5届新安江旅游节,夏日冬泳等品牌活动多次登上央视;先后参与策划了“佩奇喊你来建德过大年”“劳动人民嗨起来,建德旅游送工分”等节庆主题营销推广,并先后在《浙江日报》《都市快报》《今日建德》等媒体刊物刊载各类稿件1200余篇,有力提升了“宜居建德”城市品牌和17℃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知名度。

2018年,顾伟梁全程参与了建德高铁营销“五个一”工程,在“乘高铁游建德新安江及建德旅游日”政策设计、“建德新安江号”高铁专列冠名、“建德小上海,记忆老照片”上海寻缘活动等系列高铁推广活动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受到了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为拍摄一部高质量的建德旅游宣传片,建德和G20杭州峰会宣传片的创作单位杭州程方程晓工作室合作,从2018年5月初开始,顾伟梁和程方程晓一起先后赴全市16个乡镇(街道)取景拍摄,累计拍摄80个点位素材,最终形成的建德全域旅游宣传片《宿建德江》自首映以来,已累计达到上亿级的传播量,并广受好评。

勇于担当

全力应对疫情汛情严峻考验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顾伟梁临危受命担任市文广旅体局疫情防控联络员。大年二十九,他毅然退掉了去山东的火车票,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从正月初一起,他积极参与防控值班、巡查排查、酒店隔离点设置,连续奋战32天没有休息。2月初,由他撰写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听听建德文旅人说了什么》等文章在《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媒体刊发,在最困难的时期凝聚起了建德文旅行业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复工复产阶段,他提前起草星级酒店复工导则等多份行业复工指南,确保首批251家行业企业如期复工。同时牵头开展非国有宾馆酒店、景区补助工作,为29家企业兑现资金219.7万元,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期,所在科室入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2020抗疫“英雄榜”。

同样在2020年,面对梅汛期9轮强降雨袭击和新安江水库首次九孔泄洪,建德沿江5家酒店宾馆淹至二层。7月初,顾伟梁入驻当时防汛任务最重的罗桐九姓渔村、梦栖云舍2家酒店,圆满完成隐患排查、物资转移、游客转移、协助灾后自救等工作。

侠骨柔情

全身演绎家庭生活两平衡

作为建德旅游的“推销员”,顾伟梁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平均每年要到10多个城市开展旅游推介、促销,行程累计超过8万公里,相当于绕了地球2圈。即使不出差,他也是忙个不停,经常加班加点。他的家离单位较远,为了节省时间,他经常晚上就在单位周边简单吃一碗面后就投入工作。

顾伟梁的妻子徐夏是一名美术培训老师,平时晚上上班,周末白天上班,刚好和顾伟梁正常的工作时间错开。为了带孩子,顾伟梁经常拉着年幼的女儿奔波在16个乡镇(街道)节庆活动现场。2018年,为了照顾要上小学的女儿,妻子徐夏毅然辞去了美术培训学校高薪工作,毫无怨言地支持丈夫工作。

因爱岗敬业、家庭和睦,顾伟梁连续8年获评年度考核优秀,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授予建德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和杭州市区、县(市)“十佳公务员”等称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