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呼我为】市审管办:“体验式”办件精准疏通服务“堵点”
2021-06-15 10:18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审管办从群众办件事项细节着眼,从百姓日常意见建议入手,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自3月开始,市审管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大厅值班长、业务科室、分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窗口办事服务体验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换位思考进一步查找窗口工作流程、服务举措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加直接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市审管办审批管理科负责人在帮助群众办理划拨住宅补交土地出让金事项时被告知,该办事群众是帮助自己的父亲代办补交出让金事宜,其父亲因眼睛失明行动不便未到办件现场,但补交土地出让金需要当事人本人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目的是为避免今后财产继承纠纷问题,因此该事项不适合代办。体验之后,她给相关窗口建议是:打破常规,从群众需求出发,同意由其子女代办。最后窗口接纳建议,完成了事项办理。“该规定是规划资源部门为了保障合同本人签订,确保执行当事人本人意愿,也是有道理的,但是需要特殊问题特别处理。”通过体验,审批管理科负责人在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应用平台记下了他的办件体会。

机关党委副书记在与补办市民卡的办事群众交流时发现,该办事群众退休金每月发放至市民卡绑定金融账户,对市民卡遗失补办新卡后,后续需要到社保中心更新退休金发放银行账户信息,前往银行办理原市民卡金融账户的注销及余额转移等手续,办事群众并不了解。对此,她在值班日志上写下体验服务整改意见:“建议在窗口设置‘一件事’提醒告知牌,加大宣传力度。”

办事服务体验活动开展以来,大厅值班长每天完成现场体验办事事项2-3件,业务科室、分中心每周完成20个事项的全流程体验,已累计发现问题57个,并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对职责权限范围内的问题均已立整立改,非本级权限范围内的如办件系统问题,则由职能部门向上级反映。

“我们将在学思践悟中实现知行合一,在为民办事中展现初心使命,以‘微笑服务’的天天坚持为服务‘加温’,以‘为民办事’的件件落实为改革‘提速’,聚焦群众关注关心关切,破解办件难点痛点堵点,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邓艳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