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06-15 23:16

6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作具体内容传达,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在即将迎来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具体举措、指标体系,完全符合中央要求、浙江实际、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躬身入局、全心投入,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准精神,迅速掀起全市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领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及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同步研究建德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扛起建德使命、彰显建德担当。重点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文化高地、创新社会治理和加强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争先进、作示范,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以高水平的党建保障共同富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同时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每年有突破、五年有大进展、十五年基本建成”的节点要求,压茬推进、狠抓落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省委保持一致。要完善工作体系,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借势借力,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建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制定任务清单,根据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抓紧梳理重点任务举措并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到人、到岗;要紧扣示范区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对事关重大、需要上级给予先行先试的重大改革事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努力争取省、杭州市的重大改革授权和重大项目支持;要勇于率先突破,以“抢跑”姿态,立足自身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争取一批政策、开展一批试点、拿出一批成果,推动建德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