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华女子学院2019级援外班来我市开展社会实践
2021-06-18 00:11

6月16日至17日,中华女子学院2019级援外班来我市开展社会实践,实地了解我市妇女群众创新创业案例,切身体会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市领导朱欢、周萍英、朱春根、严凌云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此次来我市开展社会实践的中华女子学院2019级援外班共有18名学员,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等9个发展中国家。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学员们切身体会了千鹤妇女精神的历史记忆和时代内涵;在梅城古镇,学员们实地考察了“千鹤嫂”创业街,对当地女性创新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三都渔村,学员们参观了妇女创业文化长廊,学习了三都渔村渔嫂互助组抱团发展的创新理念;在莲花镇齐平村,学员们参观了全国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讲述“适时转型升级,探索农旅之路”的创业历程;在航空小镇,学员们参观了航空小镇展示厅、横钢纪念馆,了解了航空小镇的“前世今生”,学习了横钢历史精神;在寿昌桂花村,学员们学习了“乡村善治”党建引领乡村微治理的“桂花做法”。

中华女子学院援外学历学位“女性领导力与社会发展”硕士项目为学员所在国家和中国的经贸合作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受到所在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该项目以“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为宗旨,以“女性领导力与社会发展”为主题,目标是使参与者经过两年系统化的学习,提高运用赋权理论等社会工作理论和方法的能力,更好地了解与分享中国促进妇女发展的实践和经验,深入理解转型国家政府在推动两性平等发展中的责任,提升动员、组织和推动妇女参与社会发展的领导能力,为促进各国性别平等、妇女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朱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围绕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绝佳、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对妇女工作发展非常重视等内容介绍了建德的基本情况,希望此次建德之行能让学员们爱上建德这片神奇的土地。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妇联工作和学员们作了交流分享。

(记者 吕蕾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