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6-18 00:27

6月17日下午,2021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大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精准发力,拉高标杆、压实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市人武部政委陈信超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通报了2020年大党建考核情况和2021年党建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审议了《2020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总结》《2021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等内容。

朱欢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差距,切实加以解决。

朱欢强调,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党建工作意义不同以往。要坚定信心、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大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推动党建工作跃迁升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朱欢要求,明确目标、聚焦关键,精准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结合点、着力点。要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以及乡镇换届,抓实政治建设;要推进党建创新,打好“主动仗”,坚持创新理念抓党建、坚持创新方式抓党建、坚持创新机制抓党建,在创新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要融入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实施党建提强工程,凝聚干事创业新合力;要坚持一体化推进,守好“主阵地”,统筹好力量,坚持全市“一盘棋”,以一体化的理念谋划党建工作,以一体化的思路推动工作落实。

朱欢同时强调,只有积极应对才能赢得主动,只有乘势而上才能赢得优势,只有实干奋进才能赢得发展。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拉高标杆,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载体创新抓在手中、把压力传导落在实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亦星也就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