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视察2021年中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1-06-20 22:08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带队对我市部分中考考点进行了检查。

徐拥军、严凌云一行先后来到新三中、新二中、寿昌初中、大同初中等中考考点,每到一处都走进考场、考务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考点设备运行、考场布置、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应急准备、后勤服务等情况,听取中考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市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考点和考务人员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加强中考期间的交通、饮食住宿安全管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考点内外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当天,郑志华带队深入新一中、大洋初中、梅城初中、乾潭初中等中考考点,认真检查校园环境、视频监控室、试卷保密室以及考务办公室等地。他指出,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过程监管,全面做好保密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针对近期的天气情况,要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加强考场周边环境巡查,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考务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心,提前到岗到位,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快速处置,确保中考平安有序。

据悉,2021年中考在6月19日—20日进行,今年我市初三毕业生数为3305人,计划招收高中段新生3305人(不含外县市),其中普通高中招收新生1926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含中专、技校)招收新生1379人。2021年建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设新一中、新二中、新三中、乾潭初中、梅城初中、大洋初中、寿昌初中、大同初中8个考点,共114个考场。

(记者 朱海玲 许在诚)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