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2021-06-22 23:22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昨日一早,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带领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燃气专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围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工作,深入新安江街道部分餐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参加检查。

在市直机关食堂,富永伟一行全面检查了操作间和餐厅的卫生情况,仔细查看了水、电、燃气的安全使用情况,并对消防器械进行检查。检查组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新安江大桥周边沿街餐饮店铺林立。富永伟一行先后走进吴家牛肉汤、梅城刀削面、佳味馆等餐饮店,对各餐饮场所是否使用正规燃气、管道燃气是否定期检测、液化气罐是否正确摆放、液化气罐是否过期、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闸阀开启是否灵敏、消防器械是否按规范配置齐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当场予以指出,要求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隐患得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

在建德凯越大酒店,富永伟一行深入酒店厨房,重点就水、电、燃气等安全使用、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细致检查,当场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在做好经营的同时,常态化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

富永伟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强烈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杜绝隐患、解决问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