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督查 助推城乡环境大整治
2021-06-23 22:34

6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带队先后前往浙西国际心脏中心区块、莲花镇盛华园小区、莲花溪公园、小洋坞工地和红枫花园等地,就《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和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开展督查。

在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提升较大,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在杭州市的月度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在杭州市排名中稳步提升。下一步,我市还将筹划建立“全方位监管、大数据研判”的生活垃圾数字平台系统,实现垃圾分类“数智化”监管。同时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特殊垃圾资源化利用,加强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我市环境大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志荣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城乡环境大整治是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必然要求,也是迎亚运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创新方式,切实加大宣传、督查、处罚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和前期规划和相关配套建设,抓实抓好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也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工作推进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