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互看互学互比 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2021-06-23 22:38

6月23日,市委组织部开展2021年度“标杆50·进位百佳”创建暨第一轮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率领市委组织部以及16个乡镇(街道)相关人员,赴部分村、社区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基层党建经验,同时进行评比打分。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洋溪街道洋安社区、下涯镇之江村、梅城镇千鹤村、三都镇圣江村、大同镇永平村、航头镇乌龙村、寿昌镇望江社区和更楼街道更化社区。在标杆创建中,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创立“335治理法”破解涉农社区治理困境,坚持三方联动,三方自治,实现五美目标;洋溪街道洋安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微治理”,形成“三上三下”工作法,着力创建“未来社区”;下涯镇之江村打好阳光系列组合拳,持续改善绿色经济,发展第三产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梅城镇千鹤村以党建引领促红色产业,十支队伍助力乡村善治;三都镇圣江村以党建联盟谋发展,深挖文化亮点,发展乡村旅游;大同镇永平村坚持党建引领,传承久山湖文化,探索未来融乡村,带领村民共建共富;航头镇乌龙村以“农旅融合”激发乡村活力,围绕莼菜做文章,带领群众富民强村;寿昌镇望江社区用“3单6员5心”工作法破解农居合住治理困境,构筑亲情型温馨社区;更楼街道更化社区传承“三化精神”,通过设立“钉超市”和“小更哥”代跑队,推动社会化治理,畅通最后一公里。考察中,大家看氛围、比实力、听做法,对各单位创建亮点、特色做法展开热烈的讨论。

会议指出,家门口的党群服务驿站是服务百姓的窗口,也是让老百姓真正融入到党员中,让党员在群众周围闪光的有型的容器,各乡镇(街道)要以“三争三比”为载体,夯实党建“基本盘”,智慧党建促发展,深入持久地抓好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