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
2021-06-24 23:38

6月24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荣胜带队来我市,专题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情况。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吕建月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当天上午,郑荣胜一行实地踏看了新安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对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发挥好联络站作为代表联系选民的前沿阵地作用,多出实效。座谈会上,郑荣胜一行听取了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和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大同镇、大洋镇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

郑荣胜对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德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基础好、意识强、启动早、情况明、举措实,做到了党委高度重视、人大精心组织、部门协调配合、措施有效得力,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就做好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郑荣胜强调,要认识新背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始终,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落实新部署,做好调查研究,深入了解选举情况,掌握社情民意,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及时协调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要认真贯彻新选举法中的各项要求,严把程序、严肃纪律,确保依法合规做好选举工作;要破解新难题,针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既坚持原则性,做到和中央精神、上级人大要求合拍,同时也要紧密结合建德实际,积极探索解决路径;要开展新探索,积极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做到建平台、有人管、强监管、有活动;要启动新行动,做到六大专项行动和代表走访选民活动相结合,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当天下午,郑荣胜一行还前往寿昌镇,实地调研了该镇工人文化宫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随后,郑荣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