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1-06-27 21:36

6月26日上午,市长富永伟带领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深入新安江街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参加检查。

在爱李德教育,富永伟一行仔细查看了该培训机构的防火检查记录、演练培训记录等消防安全工作台账,并深入检查了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相关标志设置是否到位等。检查中,富永伟现场询问了培训机构教师消防培训演练开展情况,还和前来上课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消防逃生知识掌握情况。富永伟强调,培训机构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积极主动落实火灾防范措施,避免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日常消防培训和演练。

随后,富永伟一行深入大润发超市,对超市内的消防设备、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防火卷帘门等进行仔细检查,详细询问超市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应急救援演练开展情况。富永伟指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抓好消防安全,畅通消防通道,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定期开展逃生演练,每一位员工都要熟知消防通道的位置、熟练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在危险发生时做好群众的疏散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富永伟一行还前往浙江新安物流有限公司和浙江鹏兴液化气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危货运输企业安全和液化石油气储备站安全情况。富永伟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思想上要时刻重视,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杜绝隐患、解决问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