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相关指示精神
2021-06-28 23:15

6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细化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系统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强化认识、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市级机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思想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在行动上自觉抓好安全。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治”,全力筑好安全生产的“防火墙”,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的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坚持做到排查要细、整治要快、执法要严。要始终牢记“平安源于坚守”,让数字赋能更加有力,让教育培训更加有效,让社会力量更加有为,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基本盘”。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切实扎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快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