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只争朝夕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
2021-06-28 23:20

6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会,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分享交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进一步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全力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俞伟、朱春根、夏喜生、陈文岳、钱晓华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各乡镇(街道)和各驻外招商办分别立足各自职能工作,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各条块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朱欢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每一个细节,并重点指出要着力把握的重点环节。他指出,抓好当前形势下的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逐个项目跟进服务,按照时间节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一步步推进,力促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严守发展底线,在推进项目建设时,必须严格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质量标准,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

朱欢强调,经济发展事关建德跨越赶超新崛起,事关建德的明天和未来,而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同时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问题和短板,逐一对比分析、对症下药,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以解决。

就我市下一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朱欢强调,要继续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努力营造氛围,始终紧盯目标,积极开展活动,聚焦聚力招引,实现园区招商新突破,努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稳步推进,送项目所需,解项目所困,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力度;要全力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持续强化顶层设计,高度关注经济运行,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中,及时出台支持性政策和文件,依法科学统计“颗粒归仓”,做到保障服务到位,努力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建德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