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交通全流程电子标数“智”化改革试点成功
2021-06-28 23:25

6月25日,钦堂乡葛塘至乾潭镇西宋线公路改建工程作为我市首个交通“全流程电子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试点项目”,在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德分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

该项目通过应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投标人可在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缴纳投标保证金、上传投标文件,并进行开、评标活动,无需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即可完成整个投标活动,有效提高招投标的工作效率。同时,实现远程异地评标,能够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有效解决“熟面孔”等人为干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为招投标活动提供了一个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据悉,该项目于5月初开始筹备,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德分中心和市交通运输局前后经过2次模拟测试,全流程电子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首次运行效果令人惊喜。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德分中心副主任邱伟丰表示,此次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整个杭州地区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的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全面完成,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

这项公共资源交易数“智”化改革举措彻底实现了我市交通工程公共交易领域资源共享,解决了我市交通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成为交通工程电子招投标领域的“杭州县市样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唐涛表示,交通招投标数“智”化改革是我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作的又一成果,也是融入大杭州、推进数字化管理的又一次探索。下一步,该局将逐步推进中介服务招投标电子化进程,不断提升信息公开透明度,降低企业投标的成本,提高行政效率及监管水平。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邱伟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