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寿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专题实践活动
2021-06-30 00:14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带队赴寿昌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现场讲授主题党课。市委常委、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陈文岳参加。

当天,富永伟在寿昌工人文化宫报告厅给寿昌镇、开发区(航空小镇)各级党员干部们上党课,讲历史、谈心得、议发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大局大势、强化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富永伟指出,要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富永伟强调,要在新时代美丽建德建设中打造共同富裕的“寿昌实践”。我们党始终把共同富裕作为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始终把带领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共同富裕对建德来说,就是要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建德。对寿昌来说,就是在新时代美丽建德建设中扛起大旗、挑起重担,努力为全市贡献“寿昌样本”“寿昌素材”。在下步发展工作中,寿昌镇和开发区(航空小镇)要做好“融合、发展、精神”三篇文章,即加强区镇协作,力促思想观念和行动上再融合,共同打造高度融合、一体推进的“大寿昌”格局;善于扬长避短,加快转型升级、产业融合和缩小差距,共同推动产业兴盛、全域美丽的“高质量”发展;赓续寿昌血脉,继续夯实“无中生有”这一活力之源、“真情为民”这一动力之源和“众志成城”这一力量之源,共同锻造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寿昌精神”。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谱写跨越赶超的“寿昌篇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执行作表率;要更加坚定为民宗旨,进一步深化载体、注重实效;更加坚定担当自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精神之钙和智慧动力,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征程实际,发挥创造力、源动力和凝聚力,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建德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当天,富永伟一行还前往寿昌镇绿荷塘村,调研了解村史村情、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当前重点项目推进有关情况,并专程看望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郑杏花和老生产队长胡有生。走访中,富永伟与生活困难老党员们围坐一桌,关切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其间还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