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
2021-07-02 00:08

7月1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嘉兴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主持。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和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级机关各单位、垂直驻建各单位、市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在建德分会场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

会上,省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少先队员为老党员代表献花。会议还表彰了一批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袁家军代表省委向被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和受表彰的省“两优一先”代表表示祝贺,向全省24万个党组织和420.5万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浙江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宏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

袁家军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不断淬炼忠诚品格;始终坚持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始终坚持接续奋斗,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飞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不断赓续精神血脉;始终坚持为世界谋大同,不断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始终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百年党史无可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不愧为深刻影响和改变世界历史进程和格局的进步力量。

袁家军强调,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辉煌精彩,这其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根脉”。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诞生,这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世界观察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中国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提供了重要窗口。

袁家军强调,浙江作为“红色根脉”是莫大的光荣,也是重大的责任;守好“红色根脉”,是全省上下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对当下最好的把握、对未来最好的作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高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更显担当、再续华章。

袁家军最后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响应和自觉践行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浙江贡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