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我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激情澎湃反响热烈
2021-07-02 00:0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上午8时整,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和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单位、垂直驻建各单位、市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满怀激情,在建德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会人员一边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一边认真做好笔记,听到精彩之处,还不时地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此同时,在我市的党政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各级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当天上午,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全体在职干部、离退休干部以及我市道德模范和志愿者一同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他们中有退休老党员,有最美杭州人,还有抗美援朝的老兵,大家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市道德模范、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说:“看了庆祝大会之后,感到非常激动、非常开心,让我坚定了继续做好公益事业的决心,把大同书院办得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着直播,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龄65年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魏章群抚摸着胸前的徽章,仿佛回到了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情绪有些激动地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流血流汗甚至牺牲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夏晓明也表示:“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市公安局,公安民警们也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看着国家今天的繁荣昌盛,民警们深有感触,他们承诺将勇担重任,护航新征程。民警周剑红表示:“当我听到大会上青少年代表们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候,自己的心里充满了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警察,我将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护航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法治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在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已是90岁高龄的老兵邵祥根,一早就来到社区跟大家一起观看庆祝大会实况。当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这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战士颤颤巍巍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唱起了国歌。今年刚刚入党的新党员欧阳京,在刚刚加入党组织就迎来党的百年华诞,激动地眼泛泪花。欧阳京说:“我是一名新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这个伟大的党,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践行初心使命,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

新安江中学师生们也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师生们的热情,现场不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教师谢琦更是感动得落泪了,“心情很澎湃,感觉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特别荣幸和自豪。”教师赵军也表示,将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念信念,坚守教育阵地,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传播正能量,乐于奉献。

当天,在企业中也掀起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热潮。在新安集团、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员工们三两围坐在一起,打开手机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不时发出叫好声与欢呼声。看完直播后,大家依然沉浸在庆祝大会的喜悦和激动中,纷纷表示大会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更激发了干事热情与工作动力。新安集团员工王文霞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一线操作工向芳表示:“看完庆祝大会后,觉得特别振奋。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操作员工,自己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杨村桥草莓小镇,20余名莓农聚在一起认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回顾100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达了各自激动的心情。杨村桥镇梓源村党员、莓农赵建明说:“100年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将利用自己多年的草莓种植经验和技术,帮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种植草莓,实现共同富裕。”

看完直播后,大家都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中,纷纷表示庆祝大会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自豪感和爱国情,他们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朱海玲 方滋  鲍玲燕 汤梦婷 潘奕含 范胜利)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