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7-04 21:23

7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来建调研相关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作相关具体内容传达,叶万生、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嘉兴市隆重举行。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科学概括四个伟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并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在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辉煌精彩,这其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根脉”。“红色根脉”是浙江莫大的光荣,也是重大的责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高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更显担当、再续华章。

就我市具体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伟大梦想精神,进一步坚定“开创未来”的信心决心;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准确领会我省“十四五”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同步研究建德工作举措,进一步坚定“开创未来”的方向路径,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加强阐释引导等工作,进一步坚定“开创未来”的强大合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推动共同富裕、加快跨越赶超中展现建德担当。

6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一行来我市调研千年古城复兴、“五水共治”及防汛防洪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郑栅洁来建调研指示精神,并强调,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狠抓项目建设,夯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基,增强发展后劲;要继续抓紧抓实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发挥人文历史、交通区位等优势,坚持并深化驻点招商等好做法,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要深刻领会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用好试点,力促高质量发展,物质和精神相协调推进共同富裕;要继续高度关注经济运行,巩固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要继续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要继续狠抓安全生产,抓紧抓实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防洪防汛、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筹备、下半年各项工作谋划、近期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等事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