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2021-07-05 23:00

7月5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徐小林带领调研组和部分杭州市人大代表,深入我市梅城古镇、部分景区景点和展馆展厅等地,对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徐拥军陪同调研。

巍巍乌龙山,浩渺三江口。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从乾潭旅游码头乘船溯江而上,一路重点查看新安江、富春江、兰江交汇处沿岸生态环境和三江两岸绿道建设等有关情况,详细听取七里扬帆景区建设和运营、古严州乃至建德历史人文等内容的介绍,后在梅城福运门码头登陆上岸。

仲夏的梅城古镇,蓝天白云,清澈高远。昔日的马头墙、青石路、木雕栏以及粉墙黛瓦,无一不诉说着古镇千年风韵。在梅城古镇,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并在福运门登高远眺,后又一路沿南大街、正大街等古街踏看,在走街串巷中深入了解当地历史人文和当前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推进等情况。

当天下午,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基地建设和运营有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相关展陈,在一张张黑白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件件场景重现中,了解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千鹤妇女打破传统旧俗,走进田间地头,顶起农业生产“半边天”,孕育“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千鹤妇女精神,得到毛泽东主席批示的光辉历史。

在市博物馆,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馆内的自然环境与资源展厅、历史文化陈列展厅等地。每到一个展厅,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历史文化故事挖掘、文物文献资料陈列、现代技术运用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沉浸式影院宣传片,体验互动式场景。

就我市当前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调研组指出,要健全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工作机制,努力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要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避免同质化竞争,同时注重历史文化保护,不断提升旅游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要加大文创产品研发力度,继续做好常态化实景演出剧目的文章,增加产业效益;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适时转变营销思路,注重旅游环境营造,努力推动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 仰 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