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 聚焦文明养犬治理工作
2021-07-05 23:13

7月5日下午,市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文明养犬治理工作。活动邀请了政协委员代表、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及部分市民代表、物业代表等参加,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面对面协商推进犬类管理工作规范到位,“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以及秘书长蒋智鸿出席活动。副市长何瑞洪应邀参加活动。

协商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犬类管理专题片。市城管局汇报了我市近期文明养犬治理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对未办理养犬证的犬只怎么处理?”“接种狂犬疫苗有何注意事项?”“新安江街道在文明养犬引导上有进一步的措施吗?”……接着,协商活动围绕“守规矩、依法养犬”“强执行、科学养犬”“讲公德、文明养犬”三个专题展开,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向部门抛出问题,市城管局、市卫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吴铁民指出,城市文明养犬事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巩固,事关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事关城市管理的水平,事关犬主的文明素养和法治意识,推进城市文明养犬工作意义重大,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依法管理的责任感,牢固树立文明养犬的意识,依法履行政府部门的职责,严厉查处违反限制养犬规定行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勇于创新、勤于查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何瑞洪表示,本次协商活动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问政与把脉,市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以本次协商活动为契机,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研究,制定落实相应措施,推进城市依法养犬、科学养犬,共同创建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