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新联会举办《民法典》系列讲堂
2021-07-06 23:14

日前,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办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民法典》系列讲堂,提升党外人士学法用法能力,增强统战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民法典》系列讲堂邀请了浙江宪梓律师事务所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律师围绕《民法典》的概述、条文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列举《民法典》中与大家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进行仔细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合同、婚姻、侵权责任等方面的重点内容,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理解《民法典》,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律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当面解答。

市新联会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学习《民法典》受益匪浅,将把学习、宣传、遵守《民法典》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维护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