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07-06 23:21

7月6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杭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外事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富永伟、吕平、朱春根、王伟和市人武部政委陈信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及2021年外事工作思路的汇报。

朱欢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外事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开放,全力以赴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将我市各种优势转化为外事工作资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优质的外部环境。外事工作事关重大,要时刻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完善优化外事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和服务质量。

朱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与实质,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开展各项涉外活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建德、认识建德、领略建德,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加快开放发展,服务中心大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努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合作、改革创新上取得更多成果;要完善外事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全市外事工作的统筹和指导,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努力打造全市一盘棋、资源一体化、信息一张网的“大外事”格局,建立强统筹、善协调、重谋划的外事体制机制,完善重大外事工作请示报告、全市重大涉外活动信息定期报送等制度,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外事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高质量的外事工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