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确职责多方联动 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2021-07-07 23:07

7日上午,全市校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师生暑期安全相关工作。副市长郑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各中小学校已开始放暑假,但确保学生安全这项工作不放假。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确保学生暑期的人身安全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把握暑期关键时间、关键节点,推动安全工作做深做实;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落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要聚焦重点领域,做好暑期防溺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交通安全、精神健康、疫情防控、反诈骗等工作。要采取对全体学生开展家访、加强家校联动、各部门加强联合执法等有效举措,为全市师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报纸、电视、公众号等多种媒介,以暑期安全为主题,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自救自护技能;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属地管理负责的原则。具体到事、落实到人,确保暑期各项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同时强调,暑期来临,要狠抓防溺水工作,常态化抓好警示宣传教育和江河塘坝巡查巡防工作,设置警示标牌和防护措施,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同时,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也迎来一波学生培训高峰,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对不符合相关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应改尽改,切实做好相关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暑期。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