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不忘追梦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
2021-07-12 22: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青少年德育工作实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日前,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不忘追梦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百名留守儿童红色研学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爱国精神。

当天,来自李家中心小学、大同上马小学、大同第一小学、大同第二小学的100余名留守儿童参观了三都镇镇头水库纪念馆,近距离触摸、了解建德红色记忆和奋斗精神。在镇头大队的“小人书”图书馆内,学生们阅读了红色主题“小人书”,聆听红色故事,集体观看了电影《鸡毛信》。接着,孩子们还走进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千鹤妇女“心向党、破旧俗、出家门、入劳动”的经典事迹。大同上马小学学生罗乐萱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精神感染了我,我以后要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女生。 ”

暑期是少儿意外伤害事故的高发期,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市教育局和市红十字会还为学生赠送了红色书籍,希望孩子们能进一步了解党史和革命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记者 叶晁睿)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