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水利厅来我市调研
2021-07-12 22:10

7月12日,省水利厅调研组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新安江生态流量保障工作等情况。副市长袁思明陪同调研。

新安江水电站建成后,我市不仅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形成了新安江冬暖夏凉的独特小气候,使新安江成为名闻遐迩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但新安江水电站在建造时并未设计生态放水口,目前新安江水量主要依靠新安江水电站发电机组发电下泄。电厂不发电时,则新安江水位会明显下降,生态环境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袁思明表示,围绕建德人民对生态和水质环境的更高要求,我们将着力推动机制更加规范和完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确保调度科学性、水库水位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机组在地区电网发电中的优先度,进一步增加下泄量。同时科学分析研判,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强供水,并进一步平滑发电量,延长发电时间。

调研组指出,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越来越突出,新安江生态流量保障工作要在全局的视角下去分析,兼顾各方需求,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下开展;要利用大数据,对人流量、用水量等要素进行精准分析,采取精细化的管控,努力实现生态用水需求与发电水量相平衡;要不断完善沟通机制,细化方案,从需求出发,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制定出可操作的方案,进一步满足下游生活生产用水需求,维护新安江生态旅游景观,为建德和中下游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对新安江街道水产业园区区域水资源进行论证,规划分析用水需求,评估水资源承载情况等。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