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科协:学史力行 助推解决困扰企业十年的难题
2021-07-14 22:32

本报讯 “厂房房产证能办下来,相当于卸下了压在我胸口整整十年的一块大石。这块大石不仅影响企业抵押融资,而且会让企业陷于厂房随时可能被当作违章建筑拆除的危险境地。在市科协的多方协调之下,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个跨越十年的大难题。”说起企业的房产证办证问题,建德市新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吴总有说不完的话和道不尽的感谢。

建德市新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干混砂浆的企业,位于我市杨村桥镇岭源村320国道旁。公司于2011年成立,前期由于股东较多、管理者思路不清晰等因素,企业在办理了土地证之后,房产证迟迟未办理。当企业管理者意识到房产证的重要性时,股东更换、时间跨度久远造成的资料缺失,以及相关部门的职能调整又都成为了办证路上的绊脚石。虽然前前后后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五六次的沟通对接,但始终处在“沟通—准备资料—整改—沟通”的怪圈中循环往复,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直到去年4月份,市科协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这一问题再次作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摆到了面前。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一个简单的办证问题跨越了将近十年之久仍然得不到解决?找准病根才能祛除病症,经过深入沟通与调研,办证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病根”慢慢显露出来:高压线经厂房顶部而过导致房屋建筑高度达不到原先规划标准,使得厂房建设、消防等方面存在“设计与实际不相符”的问题;同时,房屋建设高度不足直接导致容积率达不到标准。看似简单的一个问题,实际涉及到了多个乡镇、部门单位,想要彻底解决绝非易事。

“没有去做怎么知道做不成?”这是市科协负责人对同事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了解到新能建材的办证难题之后,即使明知道这是一个十分棘手的难题,市科协负责人与同事仍然多次走访企业和相关部门了解清楚问题的来龙去脉和症结所在,通过协调努力,由兜底办牵头,相关乡镇、部门共同参与的第一次、第二次协调会议顺利举行,经过各方出具意见,企业配合落实,新能建材的办证问题终于从原先的“不可能”,一步一步走到了重新出图纸、同意验收、窗口受理,直到最终成功办证。

“解决了这一难题,我们企业发展的步子终于可以迈得更大一些了。”吴总由衷地说。以饱含热情的初心和使命,帮助企业解除后顾之忧,助力迈开步子谋发展,正是市科协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

(通讯员 陈霄鸳)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