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绷紧廉洁自律防线
2021-07-14 22:49

我市对新提拔任用及转任重要岗位市管领导干部开展政治关爱提醒谈话

本报讯 7月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对新提拔任用及转任重要岗位市管领导干部开展政治关爱提醒谈话,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绷紧廉洁自律防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华瑛参加会议。

会上,市领导为新提拔任用及转任重要岗位市管领导干部送上“政治关爱礼包”,内含市委书记朱欢的特别寄语,还有根据每位同志的岗位性质、特点和风险防控要求,结合巡视巡察、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审计等发现的各类问题,私人定制的三张清单,进行责任、问题、风险“三交底”。部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周萍英指出,希望此次的谈话,能启发干部思维,厘清权责本源。干部们要自觉树牢“三个思维”,明确“三个权责”,以历史思维筑牢权责的敬仰,以底线思维厘清权责之界限,以系统思维实现权责的赋能。

周萍英指出,希望此次的谈话,能走进干部心中,当好三个表率。要当好忠诚的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当好清廉的表率,管住人权财权事权,管好家庭家教家风;要当好担当的表率,做到知责担责尽责,善为敢为有为。

周萍英强调,希望此次的谈话,能触动干部内源,激发自我觉知力、自我约束力和自我引领力三种力量。要提高牢固树立看齐意识的政治觉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思想觉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行动觉知。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以“上任即是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与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市纪委监委也会进一步完善容错免责、澄清正名、精准问责等机制,实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让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敢于担当成为建德干部最鲜明、最耀眼的品质。

(记者 叶阳)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