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
2021-07-15 23:04

为给我市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7月14日,我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大慈岩镇挂牌试点。

当天,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大慈岩镇上吴方村和李村村乡村“复兴少年宫”授牌,为乡村“复兴少年宫”教师颁发聘书。乡村“复兴少年宫”是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依靠乡村教师、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返乡大学生、“五老”志愿者等进行教学教育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为青少年儿童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大慈岩镇着力打造建德家风馆、新厅南首私塾、垃圾分类小课堂等青少年儿童教育实践基地,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研学教育、劳动教育创造了有利条件。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