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调研文物保护等工作
2021-07-20 01:01

7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博物馆,就文物保护等工作开展调研。朱欢强调,要保底线,促发展,在注重历史文化保护的同时,进一步打响特色旅游品牌,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努力推动建德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副市长何瑞洪参加调研。

在市博物馆,朱欢一行实地查看了文物库房和消控室,详细了解文物保管和安全设施设备的配置、使用以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市文广旅体局汇报了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和“建德豆腐包”品牌建设推进等情况以及下步打算,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朱欢强调,文物安全无小事,要提高认识,加强文物保护意识,充分认识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压实责任,完善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从严压实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担当。要突出重点,科学编制文物保护规划,进一步加大重点文物、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力度。要强化督查,成立文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文物安全考评、协调机制。要破解难题,加大文物保护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提高文物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守好文物安全底线。

就推进“建德豆腐包”品牌建设工作,朱欢强调,要加大培训力度,高标准培养豆腐包师傅队伍;要加大开店力度和频次,高效能拓展发展阵地;要扩大对外影响力,不断提高品牌的市场认知度;要关注市场反馈,及时优化和改进,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品牌推广宣传工作,从而进一步壮大建德豆腐包产业,助推美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朱欢同时强调,在推进“建德豆腐包”品牌建设的同时,还要不断提升我市旅游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市文广旅体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突出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积极开拓高铁沿线客源市场,科学谋划精品路线,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加强全渠道营销推广,线下加强与旅行社等机构合作,进一步打响特色旅游品牌,努力推动建德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