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问政零距离第二期火辣“开考” 再次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20 23:35

7月19日晚,全媒体电视问政类栏目“建德问政零距离”第二期节目在市文化中心“火辣”开考,现场通过犀利发问、直戳问题短板,进一步促进问题整改,引起全市广大干部的强烈反响。

当晚,节目现场,通过播放三条暗访短片,引出了污水处理不当、改装车辆非法销售柴油、拆迁安置房小区公建配套等问题,主持人犀利提问,9名来自市级部门、乡镇(街道)的负责人进行解答并作出整改承诺,节目还邀请到100位大众评审团成员对各部门的答复实时进行满意度投票。

大家表示,现场点名出题、在线限时解答回应、当场打分点评,这种“辣味”十足的直击问政形式,是警醒广大基层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促进问题整改,也是倒逼政府部门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重要手段。

对于电视问政这一零距离问政方式,在高铁新区(高新园)党工委副书记、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黄炜看来,它实际上起到两个作用:第一个是镜子的作用,它从一个点上的问题反映出我们干部作风扎实与否、履职是否到位;第二个是桥梁的作用,通过这个形式让老百姓能够看到我们的工作进展,从而来监督我们干部的履职情况,这对我们也是一种警醒。

“电视问政这种形式是倒逼我们政府部门提高效率的一种有效的手段,更是督促我们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的一把利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剑娟表示,问政现场,坐在台上的同志是脸红心跳,坐在台下的同志也是如坐针毡。

大同镇党委书记方华认为,市委、市政府以电视问政的形式鞭策、提醒我们干部,在基层工作当中不能惰怠、不能无为,而要以高昂的斗志和充沛的精神去推进各项工作。

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道路上,全市上下每名干部都要有奋斗的精神、干事创业的激情。接下来,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和出发点,扛起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加快工作推进。

黄炜表示,接下来,要带好队伍,进一步转变高铁新区全体干部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加快项目推进。目前,高铁新区正在梳理所有项目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时间节点等三张清单,督促所有干部职工按照三张清单认真履职,加快项目推进。

邱剑娟表示,天地有杆秤,秤砣就是老百姓,一定要把责任放在心上,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要把问题放在心上,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落实;一定要把整改放在心上,既要敢于直面问题,更要加快问题整改,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倒排时间,真正来推进整个工作。

方华表示,大同镇也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动员所有镇村干部投身到干事创业中,让每名干部通过电视问政得到一次思想的激荡、精神的激励。

由于播出计划调整,原定于7月21日(本周三)晚播出的第二期“建德问政零距离”电视问政节目,将于7月22日(本周四)晚上央视《新闻联播》结束之后,通过建德电视台综合频道、建德人民广播电台、我的建德APP和建德发布、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敬请关注。(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