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
2021-07-21 23:39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和企业应对危化品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21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市领导富永伟、俞伟、王伟现场观摩演练。

据了解,我市是全省15个危化重点县之一,危化企业点多面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目前我市已经成立了五支危化品专职救援队伍。2020年5月起,前后组织了七轮危化应急技能提升交流活动;2020年12月成功举行了“新安杯”建德市危化品生产和运输企业应急演练竞赛活动,有效提升各企业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年四月、五月对建业化工、大洋生物、新化化工和格林生物几支新成立的危化专职应急队伍开展了两轮应急技能提升活动,切实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本次演练以现场实战应急演练为主,包括事故发生、企业应急、事故扩大、事故现场控制、人员疏散、环境监测等科目。本次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在新化化工新华厂区内,该企业主要生产有机胺类化工产品,企业主要使用原料包括异丙醇、液氨等危险化学品。演练模拟异丙胺生产装置在生产过程中,管道法兰垫片发生泄漏事故及后续应急响应及处置工作。企业生产装置发生异丙胺泄露,企业先行组织应急处置;事故扩大,企业向市政府请求支援,市领导下达指令,各相关部门联动救援;事故发生变化,调整应急处置方案,将火势控制住,堵漏抢险组进行堵漏工作,最终消除漏点,现场应急响应解除,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危化企业应急救援能力以及与政府的联动响应速度,切实保障一旦企业发生危化品事故,能做到及时响应、迅速处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