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慧群:十余年如一日 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2021-07-21 23:39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刻,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浙江嘉兴,徐慧群被中共浙江省委授予“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她感到特别荣幸、倍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组织上却给予了这么高的肯定与鼓励,让她心中既激动又有点忐忑。

“初心就在小巷里,服务融于百姓中”,这是徐慧群的一句承诺,也是她十余年如一日的基层工作写照。作为全市首批专职社工,在任职罗桐社区党委书记期间,她致力于党建引领基层社区建设和谐发展,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各项为民服务,社区工作在基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日常基层工作中,徐慧群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为核心开展各项为民服务,创新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本社区党群实际需求,听取和收集社区党群、辖区单位对基层工作的建议意见;通过社区支部会、群团组织座谈等形式了解民需。通过“寻初心、践初心、享初心”等活动有力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落实;增强基层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政治定力。

“社区就是我的家。”罗桐社区辖区内80%是老旧小区,徐慧群努力寻找突破口,通过提交议案、积极取得部门支持等方式,想方设法解决社区停车难、出行难、小区设施陈旧等问题。同时她还十分注重社区的文明与和谐,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将社区党建触角向辖区单位延伸,努力改善社区环境带领党群投入家园自治。通过引进来料加工等方式帮助多名闲散劳动力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带领团队以文化养老模式助推为老服务发展;开展丰富的社团组织和社区活动充实了居民生活,开展离退休、残弱群体、退伍老兵、失独家庭、困难边缘家庭等特殊人群的走访对接和帮扶工作,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有效开展对接服务等。

为更好发挥工作特长与作用,2020年初,徐慧群被调入新安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的半径从一个社区扩展至辖区16个行政村、社区和经济合作社。如何运用自身特长,更好服务于更为多元的街道基层党群工作,成为她思考的新方向。她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始终贯穿于主线,继续发挥先锋工匠精神,在上级领导和团队支持下,努力推进街道基层党建增能提档。

在新的岗位上,徐慧群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融合街道社会组织党群力量,以街道“千名党员进中心”为载体推进党员学习与服务;努力设置“党建+”专题课堂,引导村社党员积极努力进步;整合资源搭建共建共享平台,团结区域内基层单位党组织力量有效推进“新火耀江”党建品牌深化服务;融合市委党校、市社科联、“五老”讲堂、村社能人、抗疫先锋等资源开辟各类能力提升和专题课堂,拓展多元党建能力建设;协作区域内外社会工作专业力量为基层服务助力。

对于此次荣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徐慧群表示,这份荣誉属于街道村社的先锋团队,也必将成为她以及她身边党员们莫大的激励和鞭策。她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今后的工作当中,用自身的微光温暖他人,尽己所能为民服务,为社会治理赋能,为基层党建和谐发展助力。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