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善作善成 扛起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担当之责 ——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7-21 23:41

波澜壮阔立潮头,击鼓奋进启新程。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对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及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建德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行动计划(2021—2025年)》,明确了“高质量、一体化、共富裕”的关键路径。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突出抓好“六大关键性举措”,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从愿景变为场景、从蓝图化为现实。

要突出以高质量经济发展为支撑,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强大引擎。对于建德来说,要实现跨越赶超、推动共同富裕,当前最核心、最根本、最迫切的任务就在于做大蛋糕、做优家底,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规模、质量、效益与后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领力、做强项目支撑力、扩大产业竞争力、提升平台承载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把财富蛋糕做得更大,让我们的家底变得更殷实,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奠定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

要突出以高水平统筹城乡为引领,着力构建共同富裕的协调格局。共同富裕,根本靠发展、关键靠统筹。我们要牢固树立“城乡一盘棋”发展思路,以城带乡,以乡促城,乡兴城荣,美美与共,注重特色挖掘,注重统筹协调,着力构建城市品质化、镇村特色化、设施一体化的城乡发展新格局。

要突出以高标准生态建设为本底,着力擦亮共同富裕的美丽底色。绿色是建德发展最鲜明的底色,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让建德百姓引以为豪且受益其中。我们要围绕打造“生态赋能型”的郊区新城,持续擦亮“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这一金字招牌,不断做优美丽底色、壮大美丽产业、发展美丽经济,让建德共同富裕的底色更动人、成色更喜人。

要突出以高质效数字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提升共同富裕的发展动能。共同富裕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我们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思路,紧紧抓住当前数字化改革契机,在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推动重大改革系统集成、创新突破,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建德辨识度的重大成果、最佳应用。

要突出以高品质优化服务为重点,着力增进共同富裕的民生福祉。共同富裕的根本目标就是创造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牢固树立“民生所需就是发展所向”的理念,花大力气办成一些让群众受益得实惠的好事、实事,让劳有所得、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持续增进百姓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要突出以高效能社会治理为保障,着力夯实共同富裕的平安基底。实现共同富裕,稳定是前提、安全是基础。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确保政治更加安全、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宁。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负重前行。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不是嘴上说出来的,而是要行动干出来的。现在,冲锋号角已经吹响,美好图景令人向往,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党员干部的蓬勃朝气激发全社会的昂扬锐气,以党员干部的实干争先引领各行业的拼搏进取,全力以赴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落细,扛起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担当之责,在推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彰显更大作为、贡献应有力量。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