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伟带队检查指导我市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25 23:54

7月25日,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带队赴下涯镇、更楼街道等地,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指导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市领导朱欢、富永伟、夏喜生等参加检查或防台防汛分析研判会。

在下涯镇旧岭脚水库,胡伟一行与水库巡查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水库集雨面积、目前水位、历史最大雨量和水位、溢洪道排水、日常巡查等情况。胡伟指出,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和水库水情,加强水库巡查频次,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撤离周边群众。

随后,胡伟一行前往新安化工、中策橡胶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防台工作准备情况,认真询问相关应急措施、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物资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抓实抓细各项防汛防台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厂区巡逻检查,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胡伟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新安江第二自来水厂、更楼街道湖岑畈村地质灾害点、江滨中路洋安桥底易涝积水点等,详细了解我市城市运行、群众转移、市政设施抢修设备等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准备情况。胡伟强调,要按照去年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时的防汛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做好风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尽转,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市防台应急指挥部,胡伟认真听取我市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防汛防台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会上,市气象局分析了台风“烟花”的路径,以及未来几天对我市的影响情况。市应急管理局也分别就台风动态、水雨情、天气预报、人员转移、山塘水库等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也就防汛防台工作作了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防汛防台工作,胡伟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思想上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仍然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不侥幸、不敷衍,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要认真梳理当前防汛防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管理盲区等,动员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对高空坠物、山塘水库、砌坡建房处等进行细致排查,完善细节,确保圆满完成抗击台风“烟花”这张答卷。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